五十咩的其他窩
五十咩│粉絲團Blogger痞客邦愛評網
痞客邦 Blogger同步發表五十咩文章
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到愛評網上找找
最後若是想發漏五十咩就到粉絲團

本網誌食記屬於個人主觀意見,每個人的口味及評斷標準皆有很大差異,自己只是做個記錄,記下之前享用美食時的感想,按圖索驥時請自行判斷囉,在此不進行任何推薦!
食記-內容是自行前往品嘗,遊記-則是個人旅遊經歷。

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食記><台南市-中西區>李家食堂 乾意麵的進化版 檸檬乾麵

檸檬乾麵,一上桌就可以聞到檸檬香味伴著肉燥逐漸飄來,綠綠的檸檬皮撒在肉燥上方,有四季豆及蟹味棒增加視覺上的變化,肉燥本身口味不重,帶點鹹味及甜味,再配上檸檬則更是清爽高雅,口感上瘦肉較多肥肉比較少,但是肥的部分帶有明顯Q感,在台南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組合,將檸檬結合肉燥與意麵,上面還有蟹味棒及四季豆加以點綴,不論配色和口味上都獨特又好吃。

李家食堂I02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270號
電話:06-2222952
營業時間:11:00~20:00 星期日公休

本篇網誌: http://much50mei.pixnet.net/blog/post/448703654

今天五十咩本來興沖沖的要去找金可可的毛球姐姐,但是無奈可能因為下雨的原故所以她提早休息,吃不到原先預定想要吃的烤半雞了,在回市區的途中,偶然被車流衝到康橋商旅對面,看到一間不起眼的李家麵店,此時肚子已經餓得受不了,心一狠就想說踩踩看,沒想到這次竟然沒有爆炸,是間合五十咩頻率的好店!!

李家食堂II03

店內可以感覺有些歷史,整體還算是整潔,從側面牆上的壁紙和亮麗的櫃檯可以看出似乎有重新裝潢過的跡象。

李家食堂I04

李家食堂I08

李家食堂II02

看到菜單,第一個眼注意到的是檸檬乾麵,心想這是什麼新品種,在台南市其他區域似乎都還沒見過,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組合,不禁懷疑這樣組合會好吃嗎?

李家食堂II01

店內看板可以看各種餐點裡面有加那些配料,簡單明瞭。

李家食堂II09

首先點了檸檬乾麵及花枝水餃,今天真的很餓,沒有吃到金可可的半雞怨念似乎有點大...。

李家食堂I10

===========2016年6月再訪菜單價位更新===========

00

02

=================================

九層塔花枝水餃上桌了,外表看似普通,而且似乎有點小不隆咚的,一口咬下!!發覺原來玄機通通都在內餡中。


李家食堂I05

雖然水餃皮有些一方有點厚,但是口感QQ的,重點是裡面的內餡,內餡將肉混和九層塔,讓肉汁帶有九層塔的香味,整體更加清爽,鮮甜的滋味因而變得更加明顯,中間的花枝則多了一些QQ的口感沒有任何腥味,單吃時餡料本身就帶有鮮甜味已經很好吃了,若是配上薑絲醬油則層次更加豐富。

李家食堂I07

真的每顆裡面都可以吃到口感彈彈的花枝呦!!

李家食堂I06

接著檸檬乾麵也上桌了,一上桌就可以聞到檸檬香味伴著肉燥逐漸飄來,綠綠的檸檬皮撒在肉燥上方,有四季豆及蟹味棒增加視覺上的變化,誘惑食慾度大增。

李家食堂I02

檸檬乾麵是將檸檬結合肉燥與意麵,最後再灑一些檸檬皮在表面增加香氣,以及檸檬汁讓整體口味並得更加獨特,上面還有蟹味棒及四季豆加以點綴,讓視覺上色彩更加豐富,其中肉燥有肥有瘦,肉燥本身口味不重帶點鹹味及甜味, 再配上檸檬則更是清爽高雅,而口感部分瘦肉較多肥肉比較少,但是肥的部分不會吃起來軟軟的,帶有明顯Q感。

李家食堂I01

李家食堂I03

在台南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組合,將檸檬和肉燥意麵結合後,酸香的檸檬風味讓油膩的感覺變的不明顯,吃起來不論配色和口味上都獨特又好吃,有機會時一定會再來試試看另外一道看起來也是很誘人的海鮮拋肉飯。

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


第二次經過時則是吃海鮮拋肉飯,一上桌NT 90元果然配料豐富,有肉片肉燥,紅黃椒,青花菜,蟹味棒,蝦仁及花枝。

李家食堂II04

上面也是撒了檸檬皮增加視覺和口味上的變化。

李家食堂II06

與其說是打拋肉飯,五十咩覺得比較像進化版的高級肉燥飯。

李家食堂II07

nEO_IMG_IMG_0049

nEO_IMG_IMG_0047

nEO_IMG_IMG_00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