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咩的其他窩
五十咩│粉絲團Blogger痞客邦愛評網
痞客邦 Blogger同步發表五十咩文章
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到愛評網上找找
最後若是想發漏五十咩就到粉絲團

本網誌食記屬於個人主觀意見,每個人的口味及評斷標準皆有很大差異,自己只是做個記錄,記下之前享用美食時的感想,按圖索驥時請自行判斷囉,在此不進行任何推薦!
食記-內容是自行前往品嘗,遊記-則是個人旅遊經歷。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食記><台南市-東區>南洋小館

淋在飯上的咖哩以山洪暴發之姿順流而下,每次都愛這一幕食慾一整個被激起,入口後可以感受到香辛料的味道瘋狂刺激著味蕾,讓人口水直流食慾完完全全的打開了,隨後開始出現一些麻辣感,開始衝擊口腔各處。




網誌:http://driftsakura.blogspot.tw/2014/04/blog-post_7151.html

歡迎加入"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

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


南洋小館位於東平路以及東興路交叉口附近,四海豆漿旁,是一間十分不起眼的小店,經過時常常會忽略他的存在,若不是實驗室學弟極力推薦,平常應該也不太可能進去。

店內環境算是整潔,只不過燈光有點昏暗,牆上寫著斗大的店面南洋小館,另外一側還有南洋風情的塗鴉,整體以橘黃色和綠色為主,色調偏暖。



主要以肉骨茶和咖哩為主有飯,麵,鍋燒,除此之外,還有海南雞飯可以選用。





似乎桌上的立牌菜單比較可愛。



咖哩雞飯,五十咩最喜歡點的就是這道,在食慾不佳時來上一口,瞬間讓人胃口大開,住在馬來西亞的學弟說這是東南亞風味的咖哩,口味比福蒙特咖哩不甜且鹹味較為明顯,辣味比等級五的市售品還辣。



醬汁不像一般日式咖哩濃稠,是比較偏液狀的形式,上桌時可以聞到香辛料味不時刺激著嗅覺。



淋在飯上似乎就變得跟山洪暴發一樣,瞬間就順著飯順流而下,每次吃時都很愛這一幕,看起來更是激起食慾,入口後可以感受到香辛料的味道瘋狂刺激著味蕾,讓人口水直流食慾完完全全的打開了,隨後開始出現一些麻辣感,開始衝擊口腔各處,每次吃個中餐都要弄得滿頭大汗,不過似乎毛細孔大開後一整個神清氣爽。



咖哩豬排飯,豬排口感酥脆,跟一般豬排沒有太大差異,咖哩醬的分量比較剛好。






肉骨茶麵,味道清爽高雅,麵條恰到好處,不會煮得過於軟爛,配菜有高麗菜和豆芽菜多增加一些不同口感,吃時肉骨茶味會附著或是滲入食材中,每一口都能吃到肉骨茶香。



排骨燉煮入味,由於夾雜著油脂因此吃起來帶有軟嫩感,再配上肉骨茶香,讓整體吃起來調和而不油膩。





肉骨茶飯會另外付一小碗肉骨茶湯。



海南雞飯,這道學弟很愛,他說很像在家鄉吃到的口味,而五十咩比較喜歡九旺的口味,這邊飯是一般的白飯,沒有利用雞油或是雞水浸煮,肉的部分煮得恰到好處,醃漬入味且肉質軟嫩。



辣醬的風格似乎跟台灣吃到的明顯不同。



除此之外海南雞飯會附上一碗肉骨茶清湯。



看了臉書發現原來老闆是到成大念書的馬來西亞華僑,現在在台南定居,難怪可以做出學弟稱讚不已的道地馬來西亞料理,在夏天沒食慾時不妨也來試試南洋風味的咖哩,讓食慾一整個瞬間大開。

維基百科:海南雞 肉骨茶

地址:台南市東平路134號
電話:06-2355073
營業時間:10:00-21:00
Facebook:南洋小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