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咩的其他窩
五十咩│粉絲團Blogger痞客邦愛評網
痞客邦 Blogger同步發表五十咩文章
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到愛評網上找找
最後若是想發漏五十咩就到粉絲團

本網誌食記屬於個人主觀意見,每個人的口味及評斷標準皆有很大差異,自己只是做個記錄,記下之前享用美食時的感想,按圖索驥時請自行判斷囉,在此不進行任何推薦!
食記-內容是自行前往品嘗,遊記-則是個人旅遊經歷。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食記><台南市-安平區>金可可敲敲冰 隱藏在冰店中的德國豬腳

豬腳選用全世界為快樂的丹麥豬,經過水煮讓醃料入味,再利用炙烤方式讓表皮酥脆油脂逼出,上桌時,香味撲鼻並帶著微微焦香,表皮酥脆爽口,皮下膠質層帶著Q度且沒有明顯油膩感,肉質不柴不乾烹調恰到好處,入口盡是帶著醃料及香辛料香味的鮮美肉質。



網誌:http://driftsakura.blogspot.tw/2014/04/blog-post20.html

歡迎加入"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

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


在往安平的路上有間金可可敲敲冰,經過時直覺這是一間冰店,沒注意的話還不會發現裡面竟然有賣豬腳@@!



除了敲敲冰之外還有賣義式手工冰淇淋,平日學術研究苦悶,有機會一定來這邊點上一份敲敲冰,盡情發洩一下!!



一入店內,整體整潔明亮裝潢簡單,映入眼簾的是超大的塗鴉牆,超可愛!!吃飯時常不知不覺目光就會被吸過去。



這邊跟酷柏德式廚房的豬腳來源是一樣的,安南酷柏德式廚房是總店,且店內用餐環境極優,適合招待心儀對象到那邊用餐,或是家族聚會也很適合,而安平這邊的分店主要是平價為主,一份相同的豬腳單賣NT $238!!!(安南總店我吃了5次以上,但是五十咩都幾乎一個人吃飯,因此平價的就夠了ORZ)。五十咩安南酷柏德式廚房的網誌



這邊的店長超熱情,會用生動的表情以及甜美的聲音細心的解釋豬腳製程或是相關知識給客人,讓享用美食的同時對豬腳多一分了解。



跟店長聊天後才知道安平這邊是酷柏德式廚房的背後菜單設計團隊,由於之前生意太好,因此有一段時間將豬腳獨立分出去在安南單賣豬腳,但是由於有老顧客極力懇求因此現在在安平低調的販售!!(五十咩由衷感謝老顧客)



NT 238!!有沒有超便宜!!話說安南總店現在要380!!若是沒有需要優美環境只求乾淨整潔的話就來安平吧,除此之外,兩邊菜單有些品項上的差異,有機會五十咩會再來試試半雞和香腸。







敲敲冰菜單。



首先上桌的是濃湯,淡淡的濃湯口味極為清淡,可以吃到的就是切成碎片的蘑菇富有嚼勁的口感,店長說裡面有四種主要材料分別是水,洋蔥,蘑菇,第四種忘記了,推測應該是麵粉吧,他們努力做出蘑菇富有嚼勁的口感,且將洋蔥煮得粉身碎骨,但是調味上有點淡口味,因此五十咩喝起來並沒有太明顯的味道,但整體也不會說不好喝。



水蜜桃優格,濃郁的水蜜桃優格跟葡萄乾似乎特別搭配,石蓮花五十咩第一次吃到,咬下的同時,可以感受到纖維般的清脆口感,酸酸的味道配上甜甜的優格風味調和,除此之外,由於優格口味還滿重的,單吃吃多了有點膩(五十咩單吃好大一口),配上生菜可以說是剛好。







德國豬腳上桌了,來自丹麥快樂豬的豬腳耶(民視有關丹麥豬的報導),味道似乎比起台灣豬肉少了一份腥味,吃起來感覺比較清爽。豬腳的表皮切成方格狀,上面的油脂還正在沸騰著冒著泡泡。



點餐時有四種配餐可以選搭,蒜頭飯,佛卡夏,義大利麵,馬鈴薯泥,五十咩選的是蒜頭飯,吃完豬腳再吃蒜頭飯似乎沒什麼明顯味道。



回歸主菜,豬腳香氣夾雜著一點焦香,豬腳旁邊還有一些金黃色的油脂?膠質?



還可以搭配黃芥末醬或是酸菜享用。













切下時,刀子可以感受到表面的酥脆感,膠質層帶點彈韌性,肉層感覺厚實,找對方向就可以輕易切開。

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表皮酥脆中帶著膠質層的Q彈感,接著咬到肉時散發出醃料的香味,肉汁鮮甜爽口,由於是用烤的,因此整體吃起來清爽油膩。

這個豬腳實在是太合五十咩的頻率了,簡直好吃到要在空中翻轉好幾圈呢,跟店長講述五十咩認為需要改善的餐點時還要按耐住興奮的心情才能冷靜敘述。



皮的部分ㄉㄨㄞㄉㄨㄞ感十足。



套餐的水果茶和冰淇淋(吃到太飽有點暈,忘記拍照了)。



金可可敲敲冰的豬腳是五十咩吃過覺得跟自己頻率最合的一間德國豬腳店,整體口感Q中帶著一點韌性,卻又不會咬不開,表皮酥脆膠質Q彈,肉汁鮮美且散發著醃料香味,有機會到安平老街逛街時可別忘了這間金可可敲敲冰呦!!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3號
電話:06-2217411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1:00 假日:10:00~22:00
Facebook:金可可敲敲冰
官方網頁:金可可敲敲冰

五十咩吃過的豬腳文章列表:
歐納牛排館
酷柏德式廚房 德國豬腳的霸王
堤米和洋料理簡餐
德商東興洋行
天下大飯店(文章生產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