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咩的其他窩
五十咩│粉絲團Blogger痞客邦愛評網
痞客邦 Blogger同步發表五十咩文章
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到愛評網上找找
最後若是想發漏五十咩就到粉絲團

本網誌食記屬於個人主觀意見,每個人的口味及評斷標準皆有很大差異,自己只是做個記錄,記下之前享用美食時的感想,按圖索驥時請自行判斷囉,在此不進行任何推薦!
食記-內容是自行前往品嘗,遊記-則是個人旅遊經歷。

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食記><台南市-中西區>凸凹餐&酒 舒適的用餐環境,低調沉穩帶點神祕

00-00

店家名稱: 凸凹餐&酒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05號
電話: 06-2220559
營業時間: 17:30~02:00
公休: 無特定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 低消250
附註: 十點後無禁菸
店家FB: 凸凹餐&酒
<本篇為邀約文章>

本篇網誌: https://driftsakura.blogspot.tw/2016/12/blog-post.html

凸凹餐&酒 ,是一間帶著PUB調酒風格的泰式餐酒館,位於民權路上靠近永福路口,經過時鮮明的紫色看板十分搶眼,今天等待被召喚的妹子下班後,開心的前去用餐。

00-0

既然是餐酒館,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調酒的吧台在入口處,架上擺放著多種酒類,整間店暗色系的裝潢,配上帶點暖色的柔和燈光,打造出昏暗的氣氛,心想~等等一定要來杯調酒,很適合把妹子灌醉....結果自己反而先醉,五十咩一整個喝酒戰鬥力很弱....

00-1

稍待一會,隨著店員導引入做,隨後送上茶水及菜單,菜單如下所示是2016年11月所拍的,餐點以泰式的料理為主,熱炒類咖哩類炸物涼拌湯品、以及炭烤都有。

00-17

00-18

00-19

若是懶得想要點什麼,那就直接點配好的菜色吧,诶...竟然還有兒童餐可以選,哈哈,是說落是要家庭聚餐也可以的意思嗎?

00-10

除此之外,既然叫餐酒館,當然酒類也是這邊另外一項主打囉,一整個應有盡有,威士忌、白蘭地、紅白酒、啤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飲酒勿開車>

00-11

00-12

00-13

00-16

或是來杯調酒好像也不錯咧,深水炸彈、極樂空間、海洋之星,齁齁齁~每種調酒的名字好像都挺特別的。

00-14

00-15

點完餐後,稍稍逛逛四周環境,店裡一樓有不少座位,其間以圍欄隔開,跟鄰桌稍微有點距離,用餐起來還蠻自在的。

00-2

00-3

凸凹餐&酒打造的環境還不錯,大張的桌面讓人用餐聚會可以點上各式餐點而不會感到擁擠,還有座椅坐起來也也挺舒適的,坐上之後慵懶地靠著後背,跟友人一同談天暢飲及用餐。

00-4

寬敞舒適的深色座椅,帶點沉穩低調的氣氛。

00-5

二樓還有包廂欸,只要消費滿5千或是滿15個人以上,就可以來這邊一邊唱歌一邊用餐了。

00-7

稍待一會聽個音樂,環顧四周環境,稍稍享受一下放鬆的氣氛,隨後餐點就陸續上桌了,先發餐點是蝦醬四季豆,外表帶著油亮的光澤,蝦醬特有的風味持續散出,吃起來帶有四季豆本身的脆感,微微的辣度帶點甜味,伴隨著蝦醬的風味,整體淡淡柔柔的,配飯還滿適合的。

01-1

沙嗲牛肉沙嗲豬肉,上桌時都批覆著深黃褐色的醬料,在燈光下閃閃的散發著光澤,還冒著些許的白煙熱氣,帶出醬料的香氣,兩種肉吃起來口感都還蠻Q彈的,入口有鮮明的辣度伴隨著沙嗲醬汁的香甜滋味,不過肉本身的風味變得好像沒有這麼明顯就是了。

沙嗲豬肉。
01-2

沙嗲牛肉。
01-3

月亮蝦餅,用蝦子及花枝做成的蝦餅,炸的外表金黃褐色,散發著滿滿酥香,入口外層酥脆散發著炸後誘人的香氣,內餡有看到不少蝦肉包夾期間,口感偏軟帶著一些彈性,當然還要蘸上一些梅子醬汁囉,梅子醬汁讓蝦餅覆蓋上鮮明的酸甜滋味,伴著蝦餅,整體風味口感正常。

01-4

01-5

今天的駐唱歌手是Mixo 味增,一邊用餐還能享受著不同的歌曲,讓人用起餐來一整個十分放鬆,不過不知道能不能點歌就是了,有興趣的自己問問店員吧。

00-8

咖哩炒蝦上桌時,帶點薑黃色的濃稠醬汁澆淋批覆在蝦子上,一旁用麵包點綴著,熱氣夾帶出香料香氣似乎還有一些奶香的香甜風味揉合於其中,味道還蠻誘人的。

01-06

蝦子有炸過外表吃起來帶點酥脆感,沾染上一層用咖哩及薑黃粉調製而成的醬料後,入口濃厚醬汁的香氣霎時擴滿口中,鮮明薑黃味交融在其中,伴隨著奶香,這道調味醬五十咩喜歡,吃起來順順的,蝦子搭配醬汁後也還不錯,除此之外,一旁的麵包也可以沾上醬汁來食用。

01-07

酸辣蝦湯,鮮明的酸味夾帶點辣度,伴隨著濃厚的香茅及香料香味全都交溶於湯中,一整個挺開胃的,裡面有搭配一些花枝、小蝦仁...等海鮮搭配上,檸檬葉、香茅、南薑...等香料熬煮而成,整體風味平實。

01-08

椒麻雞腿,外面炸到深褐色,卻又沒有焦掉的感覺,一咬下去,嗑拉嗑拉的聲響隨之散出並且夾帶出滿滿酥炸的香氣,但是卻又沒有任何焦掉的苦味,醬汁蘸上後,吃起來帶點微酸,伴隨點甜甜辣辣的風味,其中還有花生香氣在裡面,一整個很開胃,整體風味不會過於重酸或是重辣,對五十咩而言還滿剛好的。

01-09

試管酒,有當月壽星的話就會送上和年齡相同的試管酒喔,用試管裝盛著各種不同顏色的調酒,白色喝起來有點像可爾必思般微微的香氣交錯著酒味,紅色帶點莓果香味,喝起來淡淡的柔柔的。

01-10

01-11

限量特調,今天喝的是以西瓜酒、葡萄酒、搭配水果調製而成,果香之中交錯著一些酒味,剛上桌時還不時從杯中冒出乾冰的白煙,整體喝起來也是淡柔風味。

01-12

總結而言,凸凹餐&酒打造出一個還不錯的用餐環境,寬敞又舒適,而餐點整體風味沒有特別驚艷,大多平實順口,若是要小聚會、朋友聊天放鬆、慶生,這邊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歡迎加入"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 https://www.facebook.com/much50mei/



每篇食記五十咩只敘述自己吃到的口味口感,五十咩不是分析儀器,對於食材的使用,或是是否有無任何添加物方面,是不可能吃得出來的,所以食安方面的問題就交由權責單位去負責,五十咩只負責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