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咩的其他窩
五十咩│粉絲團Blogger痞客邦愛評網
痞客邦 Blogger同步發表五十咩文章
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到愛評網上找找
最後若是想發漏五十咩就到粉絲團

本網誌食記屬於個人主觀意見,每個人的口味及評斷標準皆有很大差異,自己只是做個記錄,記下之前享用美食時的感想,按圖索驥時請自行判斷囉,在此不進行任何推薦!
食記-內容是自行前往品嘗,遊記-則是個人旅遊經歷。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網誌事務-教學>利用Flickr及FlickrLinkr照片上傳批次匯入Blogger及Pixnet平台基本教學

今天來介紹一下五十咩撰寫網誌時最常用的兩個工具:
1. Flickr (https://www.flickr.com/)
2. FlickrLinkr (http://flickrlinkr.tw/index.php)(粉絲團)

一個工具能會有很多功用,而五十咩主要使用的功能分別如下:
Flickr: 圖床
FlickrLinkr: 批次匯出圖片位址

廢話不多說,直接簡介基本操作流程。

主要步驟有:
A.建立Yahoo帳號登入Flickr
B.上傳照片
C.匯出連結
D.貼上語法到網誌平台

接下來是詳細步驟
若是已經知道如何申請Yahoo及登錄Flickr請跳到步驟3

若是已經會上傳照片及分類相簿請跳到步驟15

若是已經會使用FlickrLinkr的話請跳到步驟21

若是知道如何貼到網誌平台的話.......那你進來做什麼,幫五十咩增加點閱率嗎@@!!!實在是太好心了,雖然我沒啥在意點閱率的說

廢話不多說,詳細步驟如下:

A.(1~2)建立


1.先到Flickr網站(https://www.flickr.com/),沒有Yahoo奇摩帳號的話就申請一個吧,若是有(直接跳到步驟3)則直接可以註冊後使用。

1

2.申請Yahoo奇摩帳號中...

2

B.(3~14)上傳


3.登錄後的畫面如下,最上排的指令有足跡發掘建立上傳,而中間部分則是依照不同分類模式來陳列相片,為了快速上手,其他功能有興趣的就自己摸啦,現在直接介紹網誌撰寫時會使用到的功能"上傳"。

3

4

5

4.按上傳後會出現畫面如下。

7

5.把想要上傳的照片從存放資料夾拖曳至網頁。

8

6.五十咩習慣將照片依數字命名(數字代表網誌文章中照片出現的先後順序),排序從Z到A(因為這樣匯出時順序才會是從A到Z)。

9

7.建立要存放這批照片的相簿,按左方欄位中有個"新增至相簿",在出現對話框後按"建立新的相簿",命名資料夾後再按"建立相簿"(可以把他想作資料夾)。

10

8.完成。

11

9.左下角可以設定隱私權及是否公開(若是選不公開則FlickrLinkr會無法檢索到)。

12

12

10.按右上角的上傳。

13

11.等待一會兒。

14

12.上傳完成,且在相簿的頁面中有多一本剛新增的相簿。

15

13.點進相簿中可以看到所有剛剛上傳的相片。

16

14.選擇單一相片後,右下角有很多選項可將此照片連結分享在不同網站,但是由於沒有批次匯出的功能,因此需要另外一個工具。

19

C(15~20).匯出


15.五十咩愛用的批次工具是FlickrLinkr (http://flickrlinkr.tw/index.php),是由熱血工程師Mr. 痣先生所撰寫,而且每年都付費來維護網站,無私分享給大家使用,有空就幫他多點的廣告吧!!!!

20

16.記得先記下暱名,如圖所示。

21

17.有四種模式可以讓FlickrLinkr找到你的相簿,五十咩是習慣用名來檢索,貼上名後按"送出查詢"。

22

18.登登!!!就會出現剛剛建立的相本了耶!!!

23

19.選擇要匯出的參數,像是照片尺寸,或是要不要自動分行,五十咩常用參數如下。

24

20.選擇要匯出的照片後,左下角則會產生連結網址,請複製它。

25

D(21~29).貼上


21.五十咩習慣用blogger編輯,建立一草稿後預設模式是在撰寫的頁面(照片左上角的一個反黑選項)。

26

22.選擇撰寫隔壁的"HTML"。

27

23.在"HTML"下貼上剛剛連結,建議在照片網址和網址間加入<br/>(這是文章分隔的語法)

28

24.回到撰寫模式就可以看到到剛剛上傳的照片了。

29

25.Pixenet在撰寫文章時也有"HTML"的按鈕。

30

26.按下時則會彈出視窗,把剛剛FlickrLinkr複製的網址貼上。

31

27.建議一樣在照片網址和網址間加入<br/>來分隔。

32

28.按下更新後則可以開始撰寫文章。

33

29.努力撰寫文章吧!!!!

再次感謝Flickr提供圖床及FlickrLinkr提供這麼好用的工具讓大家方便撰寫。

半夜隨意教學文,打完收工。

歡迎加入"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