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咩的其他窩
五十咩│粉絲團Blogger痞客邦愛評網
痞客邦 Blogger同步發表五十咩文章
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到愛評網上找找
最後若是想發漏五十咩就到粉絲團

本網誌食記屬於個人主觀意見,每個人的口味及評斷標準皆有很大差異,自己只是做個記錄,記下之前享用美食時的感想,按圖索驥時請自行判斷囉,在此不進行任何推薦!
食記-內容是自行前往品嘗,遊記-則是個人旅遊經歷。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食記><台南市-東區>長榮牛肉湯


熬夜趕工後,不知不覺就已到早上了,想回家休息但是又覺得忙了大半夜,胃似乎在向我呼喚著想要裝點東西,一大清晨四五點是要吃什麼咧!!好佳在這邊是台南,台南二十四小時都有不同的小吃可以吃。 在這種冷冷的天氣,想要稍稍填填肚子,牛肉湯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說,六千牛肉湯是葉問的話,那長榮牛肉湯就是影片中的洪拳宗師洪震南,和葉問勢均力敵,不想到海安路人擠人時,長榮牛肉湯應該是最好的選擇了。

肉燥飯上桌時就可以看到黑金般的肉燥閃閃發著油光,可聞到一陣一陣滷汁的醬香味,入口將果凍般的肉燥用舌頭一抿,紅蔥頭的香味從中爆開,瞬間擴散,雖然看似油膩但是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膩感,滿足的一口一口又一口。





牛腩中肥瘦相伴,軟硬適中,鮮甜的湯汁,可以喝到濃郁的洋蔥蔬菜的鮮甜,伴著牛肉相輔相成,簡直是吃完肉燥飯之後的最佳選擇。



騎車回家時,不時口中飄盪出剛剛吃下的肉燥和湯的香味持續回味好一陣子,回到家中立馬塞入暖暖的被窩中,讓熱度由肚子中暖出來,伴著口中殘留的香味滿足地進入夢鄉。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88號
電話:06-2754190
營業時間: AM 5:00-AM 10:00 每月初三、十七不宰殺牛,休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